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研究方向 | 科研成果 | 联合实验室 | 战略联盟 | 下载中心 | English Version
现在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四支部联合开展“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梳理凝练重大科技任务选题”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1-10 | | 【

202419,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发中心党支部、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党支部、科研与规划处党支部、成果转化与科技合作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梳理凝练重大科技任务选题题党日活动。所长、党委副书记周峰应邀出席活动,科研与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张永胜主持活动。

会上,周峰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中国科学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冬季党组扩大会议和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关于组织实施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总体部署和相关要求。

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发中心副主任张俊平研究员和清洁能源化学与材料实验室副主任万善宏研究员分别作了报告。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开展了交流与讨论。大家认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中国科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科技任务,作为科研人员,我们一定要在院党组和所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通过学科交叉、平台联动和协同创新,进一步凝练方向,优化布局,凝聚共识,找准制高点并明确制高点的关键问题和指标标准,梳理凝练重大科技任务选题,切实履行好中心科研人员的职责使命。

周峰在总结时强调,资源与能源化学关系到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也是研究所的重点研究方向之一。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实验室和科研管理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学习贯彻并落实好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围绕支撑发展力、保障生存力、增强引领力三个方面,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积极谋划、主动担当,进一步聚焦世界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结合自身研究特色,梳理凝练重大科技任务选题,切实提升争取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能力,更好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为实现资源与能源化学领域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