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研究方向 | 科研成果 | 联合实验室 | 战略联盟 | 下载中心 | English Version
现在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黎平研究员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指导工作
日期:2023-09-27 | | 【

2023年926,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黎平研究员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指导工作,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加工研究室主任贮藏保鲜技术岗位科学家田世龙研究员陪同。

刘刚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及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究发展中心的情况,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评价岗位科学家曾凡逵研究员汇报了高效液相色谱法分析检测马铃薯糖苷生物碱含量的技术及农业行业标准制定的工作进展,还汇报了扩张床吸附技术回收天然活性马铃薯蛋白及人工胃动态体外模拟消化装置在食品营养与安全研究领域中的应用。

金黎平研究员非常关心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评价岗位团队成员及在读研究生们的科研工作进展,徐健副研究员汇报了荧光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在马铃薯农药残留检测中的应用等研究工作,姜红博士汇报了环境因素对马铃薯加工产品风味化合物形成的影响以及对特征性风味前体物质合成的机理研究,刘维刚博士汇报了活性马铃薯蛋白质的提取、功能特性及应用研究及马铃薯多肽锌螯合物和蛋白铁的制备及应用。

金黎平研究员对质量安全与营养品质评价岗位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