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研究方向 | 科研成果 | 联合实验室 | 战略联盟 | 下载中心 | English Version
现在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甘肃省组团赴江苏和安徽开展凹凸棒石产业考察调研
日期:2023-06-19 | | 【

2023615-16,甘肃省工信厅副厅长黄宝荣带队赴江苏和安徽考察调研凹凸棒石产业发展情况,来自工信厅、科技厅、发改委、地矿局和张掖市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爱勤研究员陪同调研。

两天来,考察团一行实地考察了江苏清陶能源科技、大唐(江苏)环保装备、盱眙博图凹土、江苏神力特生物科技、盱眙县中材凹凸棒石黏土、盱眙欧佰特黏土材料以及安徽京之桐新材料、安徽春旺环保、安徽三棵树涂料、明光市飞洲新材料等企业,听取企业凹凸棒石产业科研和生产现状,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凹凸棒石科技创新馆及研发中心、安徽明光凹凸棒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盱眙和明光两地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历史以及在凹凸棒石研发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在盱眙县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盱眙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张春林和盱眙县凹土科技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峰分别介绍了盱眙凹凸棒石资源、产业发展情况和成效及其未来发展举措等。与会人员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作了深入交流,表示推动凹凸棒石产业高值化发展是大家共同所愿,希望两地更好顺应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大趋势,进一步深化在凹凸棒石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多领域合作,坚持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科研先导,推动凹凸棒石产业实现大发展。

近期,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省委主要领导深入临泽实地调研凹凸棒石产业,省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专题调研,并提出举全省之力,科学系统推动凹凸棒石产业发展。此次组织的考察调研,是通过学习借鉴盱眙、明光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理念、创新模式和在招商引资、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引进方面的经验和政策等,进一步创新推动甘肃凹凸棒石产业发展。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