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研究方向 | 科研成果 | 联合实验室 | 战略联盟 | 下载中心 | English Version
现在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王爱勤研究员受聘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固废及矿物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日期:2022-06-28 | | 【

      2022625,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固废及矿物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江苏盱眙召开,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理事长刘加平院士、江苏省科协一级调研员徐剑、盱眙县委副书记、县长孙志标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江苏省内外高校院所专家、企业家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秘书长李斌主持,刘加平院士为受聘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爱勤研究员等颁发聘书。
       刘加平在致辞中说,江苏省硅酸盐学会是江苏省材料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是推动无机非金属新材料科学研究和科技进步的一支重要力量,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科技创新力和发展活力。为进一步推动固废资源的有效利用和矿物功能材料的发展,今天成立了江苏省硅酸盐学会固废及矿物资源化利用专业委员会,这是紧跟国家战略需求,积极服务科技创新社会,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一支新型力量。期望专业委员会重点围绕江苏省凹凸棒石等优势资源,化解污泥等固废资源化利用的瓶颈问题,开发系列矿物功能材料、环境友好生态环境修复材料、建筑和交通功能化材料等,为江苏经济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王爱勤在致词中说,固废资源化和矿物高值利用是国家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也是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更是专委会努力的方向。资源是大自然赐予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我们要善待自然,珍惜资源。我们应将规划、研发、转化、专利和标准建设融为一体,通过学科交叉、协同创新,最终助推固废资源化和矿物可持续利用。专委会是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的纽带。我们愿打造“聚心、聚智、聚力”的协同创新大平台,加强相互沟通交流,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群策群力推动固废资源化和矿物产业的创新发展。

      同期还举办了“固废资源化利用2022年高峰论坛”,围绕固废及矿物资源化利用,7位专家作了大会报告。兰州化物所王爱勤研究员作了“凹凸棒石黏土全矿物与半焦固废资源化利用”报告,重点从伴生矿物利用视角总结了混维凹凸棒石黏土全矿物资源利用的研究现状,梳理了未来应用研究的重点方向;介绍了利用固废油页岩半焦开发矿物生物炭、复合保水剂和在公路工程中的应用情况,以期为混维凹凸棒石黏土的高值利用和半焦固废资源化利用提供有益参考。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