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研究方向 | 科研成果 | 联合实验室 | 战略联盟 | 下载中心 | English Version
现在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王爱勤研究员在甘肃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做报告
日期:2018-11-19 | | 【

  2018年11月19日,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厅在甘肃金昌召开甘肃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省工信厅技术创新处张志春副处长主持,来自省、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科研院所、有关企业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省工信厅高东升副厅长介绍了近年来甘肃制造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由于创新能力不足,导致甘肃工业增长缺乏动力,产业结构不合理。因此,希望以企业为主体,以企业法人形式建立新型创新载体,完善制造业创新体系。通过依托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构建企业主导的创新体系,不断增强发展新动力。

  会议邀请甘肃省润滑与表面工程材料创新中心、甘肃省镍钴新材料创新中心、甘肃省矿物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甘肃省饲草机械装备创新中心和甘肃省羰基金属材料创新中心作建设交流报告。王爱勤研究员代表甘肃省矿物功能材料创新中心,从建设甘肃矿物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出发,介绍了矿物功能材料创新中心的基本框架、运行机制、发展模式和建设目标。期望通过整体布局、优势互补、人才牵引、协同创新的模式,引导和组织产学研单位更加着眼于重大现实需求和制约我省矿物功能材料发展的根本问题,更加关注原始创新思想的培育与高端产品开发,从而促进前沿创新技术向规模化、经济高效的制造能力转化,实现科技创新效率与效益贡献最大化。

  会议期间,王爱勤研究员和牟斌副研究员还参观金昌红泉膨润土有限责任公司,到矿上实地采样。公司期望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助推甘肃膨润土高值利用。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