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研究方向 | 科研成果 | 联合实验室 | 战略联盟 | 下载中心 | English Version
现在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委会第二次会议
日期:2018-09-07 | | 【

  2018年9月7日,甘肃省黏土矿物应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学委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刘维民研究员主持会议,10名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甘肃省科技厅计划处副处长牛振明和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张俊彦出席会议。

        会上,实验室主任王爱勤研究员汇报了两年来的代表性研究工作进展、取得的科研成果、队伍建设、学术交流和院地合作等方面的工作内容,结合近期启动的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对实验室未来重点研究工作做出了部署。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学委会各位委员充分肯定了两年来实验室在科学定位、重点方向部署、承担项目、科研产出以及在相关基础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中取得的进步与成绩,并就实验室未来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希望聚焦甘肃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问题和功能新材料构筑过程中的科学问题,为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学委会主任刘维民院士作了总结讲话,就实验室发展目标、研究队伍规模、研究方向凝练、对外学术交流及管理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指导性意见。

  甘肃省科技厅计划处副处长牛振明说,围绕甘肃省优势资源布局了该重点实验室,运行两年来取得了预期的成绩,期望系统梳理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有所为有所不为,为矿物功能学科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张俊彦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重点实验室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重点实验室自成立以来,针对甘肃省黏土矿物资源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需求,在红色凹凸棒石转白、矿物功能材料构筑及性能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一批可喜的成绩。他强调,研究所将一如既往地在人力资源配置和实验装备建设等方面对该实验室给予大力支持,助推实验室快速、有序、健康发展。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