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研究方向 | 科研成果 | 联合实验室 | 战略联盟 | 下载中心 | English Version
现在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联合实验室参加江苏凹凸棒石产业技术研究院年度考核交流会
日期:2023-02-27 | | 【

2023225,江苏凹凸棒石产业技术研究院2022年度考核交流会在江苏盱眙举行。考评专家组、研究院秘书处和各入驻机构负责人及代表参加会议,康玉茹代表联合实验室汇报了2022年度作进展和2023年度工作重点。

本年度以大黄、油橄榄叶、金银花和姜黄素等植物提取物为还原剂和稳定剂,重点开展了凹凸棒石基金属纳米颗粒抗菌材料研究工作,开展了凹凸棒石止血材料和新型纳米无机凝胶研究工作。2022年在研项目4项,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区域重点项目“替抗用凹凸棒石杂化抗菌材料的创制与产业化”(KFJ-STS-QYZX-086)完成验收。2023年将继续优化凹凸棒石霉菌毒素吸附剂产品制备工艺,定型二代产品,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在“神力康”产品产业化基础上,完善具有pH响应植物提取物/凹凸棒石纳米抗菌材料工艺;开发凹凸棒石基饲料黏结素,定型功能性凹凸棒石基畜禽及水产用饲料黏结素关键技术工艺,实现智能化自控生产。


考核会前,召开了盱眙凹凸棒石产业高质量发展交流座谈会。南京中科麒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睿,盱眙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春林,江苏省材料学会秘书长强星,江苏凹凸棒石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王爱勤,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周岩民,华润水泥科技创新部总监雷东升,大唐(江苏)环保装备有限公司高级主管纵宇浩及研究院各入驻机构负责人出席会议。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华润新材料如何助力凹凸棒石产业转型升级进行了探讨交流。

盱眙县政府党组成员、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春林指出,当前盱眙凹凸棒石产业发展进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立足资源,面向市场,聚焦科技。一是研发方向要聚焦。全力以赴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奋力抢占行业竞争“制高点”。二是成果转化要聚焦。探索凹凸棒石的广阔应用可能性,深耕凹凸棒石高值利用领域,加快在航空航天、日用美妆、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领域应用突破。三是产业服务要聚焦。围绕华润新材料、大唐环保等重特大项目的创新需求,有效嫁接创新资源,以踏实的服务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助力产业健康、长远发展。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