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兰州化物所中国科学院
首   页 | 实验室简介 | 研究方向 | 科研成果 | 联合实验室 | 战略联盟 | 下载中心 | English Version
现在位置:首页 > 中心动态
甘肃考察团调研盱眙、明光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状况
日期:2021-07-06 | | 【

  202172-4,在甘肃省凹凸棒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王爱勤研究员协调和陪同下,由甘肃省工业与信息化厅科技创新处处长张志春、甘肃省财政厅经济建设处处长陆向鹏、甘肃省地质勘察基金管理中心主任柳永刚、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二级调研员田平、甘肃省耕地质量建设保护总站科长武翻江、甘肃省张掖市工信局副局长蒲赞和甘肃省临泽县人民政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昕音、临泽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延琳以及办公室主任张秉杰等组成考察团,考察调研了江苏盱眙和安徽明光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现状,盱眙县副县长章文风和明光市副市长刘静等先后陪同参观交流。 

  在盱眙考察团一行先后调研了江苏清陶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神力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盱眙县中材凹凸棒石粘土有限公司、盱眙欧佰特粘土材料有限公司和江苏纳欧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了企业凹凸棒石产业科研和生产现状,考察团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和探讨。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盱眙凹凸棒石科技创新馆、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和中科院兰州化物所盱眙凹土应用技术研发中心,了解了盱眙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历史以及在凹凸棒石研发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 

  在座谈交流会上,章文风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向考察团介绍了盱眙县人文历史、山水地理和龙虾美食,并详细介绍了盱眙县凹凸棒石产业发展现状及经验。他希望双方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借鉴学习,共同推进两地凹凸棒石合作发展,同时也预祝即将举办的第十五届凹凸棒石高层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张志春表示,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详细了解了盱眙凹凸棒石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可以进一步加强两地技术交流,共同发展,将凹凸棒石产业培育成为知识密集型产业。 

 

  在明光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凹凸棒石产业小镇、明光凹凸棒石展览馆、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上海交大-明光凹凸棒石新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安徽明光市凹凸棒石新材料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周利修详细介绍了明光凹凸棒石产业发展规划和现状,并重点介绍了政府推动、企业运营、市场运作、多元投入的发展理念以及明光凹凸棒石产业在招商引资、平台建设和人才队伍引进方面的政策。在随后的交流会上,刘静副市长介绍了明光近年来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工业进程以及凹凸棒石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张志春表示,明光在凹凸棒石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开创了新型模式,甘肃应向明光学习借鉴,发展适于甘肃现状的凹凸棒石产业发展模式。 

  调研期间,张昕音代表承办单位临泽县人民政府分别邀请盱眙县人民政府和明光市人民政府参加第十五届中国(临泽)凹凸棒石高层论坛。她表示,临泽将倾全县之力高质量举办好此次论坛,为推动凹凸棒石产业发展凝聚力量。 

Copyright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办公室 承制 版权所有
未经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地址 Add:中国・兰州天水中路18号 邮编 P.C.:730000
E-Mail:webeditor@licp.cas.cn  陇ICP备05000312号  Best view 1024*768 IE6.0